無尾熊不是熊

不曾離開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愛著

【长得俊】恋爱基因(一发完)

至死靡它的联文开跑啦!有ins的可以去支持一下喔!





「欸彦俊啊,你都24了应该要去学个汽车驾照了吧?」林妈妈看着吃饱饭摊在沙发上呼吸看手机的林彦俊。「你看喔,你又不喜欢搭公共运输,啊你前两年跟长靖分手后就没人载你啦,不然你再去找个像长靖那样愿意每天接送你的男友?」


原本今天林彦俊心情都挺好的,但从妈妈嘴裡听到分手两年男友的名字他心情瞬间盪到谷底。


「妈别提他了,再说当初又不是我愿意分的……我会去找驾训班啦。」林彦俊赌气离开沙发踩着重重的脚步走回自己房间去了。




林彦俊躺在床上盯着洁白的天花板,过去的回忆片段一幕幕的出现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他和尤长靖认识5年,交往3年。最后却因为一场小吵架分手了。尤长靖一气之下带着暴暴从他们同居的小公寓搬了出去,林彦俊也赌气似的把房子退掉了。原本形影不离的两个人在一夕之间失去了交集。


林彦俊搬回家时被林妈妈给臭骂了一顿。这麽好的男友竟然被你给气跑了?你怎麽那麽傻?长靖多好的一个孩子啊……


林彦俊当然懂尤长靖的好啊,不过已经来不及了。一夜之间他们断了所有联繫,尤长靖删了他的微信好友,而他则是换了手机号码。这下两人想挽回也不可能了。


但我真的还是好喜欢他呀。


受不了妈妈每天在耳边叨叨念念还时不时提到前男友的名字,林彦俊一气之下报了附近驾训班的课,不过就是开车而已嘛,很难吗?


在第n次把车子撞上分隔岛时林彦俊真香了。


难,超他妈难。再这样开下去他可能就要被各大驾训班列入黑名单成为史上最不受教的学员。


过了两个礼拜林彦俊原本的驾训老师终于放弃他了。看着被撞凹的保险杆,老师只好无奈地看向一脸委屈的林彦俊:「那个……我可能不太适合教你,要不我帮你换个老师?」


自知理亏的林彦俊也不好说什麽只能点点头说只要能把他教会,谁来教都可以。


谁知道这麽一换居然换来了前男友当自己的驾训导师。后来小林同学表示:你看尤老师把我教的多好,上一个驾训导师真的太烂了!一点都不会启发学员!


由于白天要上班的关係,林彦俊只好把驾训课都排在了傍晚跟六日。刚下班的他随便在外面吃点东西垫垫胃就匆忙赶到了驾训班,毕竟今天是他见新老师的第一天,要是留下不好的印象日后可能就真的没人愿意收他了。


他打完卡坐在旁边椅子上等待自己的新老师时他听到了很熟悉的声音。


「农农我今天晚上没空啦,我还有课之后再约吧。」


被喊到名字的那个人语气低落的回了声喔就低头继续做自己的事了。


林彦俊不是故意要偷听人家说话的,只是那个声音实在是太有辨识度,听了八年的声音怎麽可能认不得。农农是谁?是他的新男友吗?


太多的讯息瞬间灌进林彦俊的脑袋裡,他只觉得太阳穴隐隐在做痛着。一想到尤长靖离开他之后跟别人展开了新的恋情,做着以前只有他才能做的事林彦俊就觉得整颗心都绞在一起,难以呼吸。


「林彦俊?」


还没等林彦俊调适好面对前任的心情尤长靖就出现在他的视线裡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穿着他的马丁靴配着乾淨俐落的衬衫。


他还是自己脑海中那副令人心动的样子。


尤长靖要是知道那位很难教的学员是林彦俊的话说什麽都不会答应朋友一定会教会那个撞坏了一堆车的学员。


两年了那傢伙长的还是一样帅,还是记忆裡的那个样子。


在看到前男友后林彦俊的表情瞬间变得很精采,他嘴唇微张了一段时间最后才缓缓地吐出这四个字:「请多指教。」


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麽样,有没有对象了。


还住在一起的时候生活上的大小事基本上都是由林彦俊来决定的,毕竟那个人生活比较有情调一点。尤长靖只是偶尔在林彦俊无法做出选择时给点意见。


分手后突然要自己决定一堆事让尤长靖瞬间陷入了选择障碍,即使在艰难的做出了决定后他也觉得自己的生活裡好像充满了林彦俊的影子。


分开了两年他们才看清对彼此的爱不仅仅是习惯,更多的还是骨子裡那个天生该爱着对方的基因。


或许这是一个转机?






「对,左转一点五圈,慢慢来。」尤长靖坐在副驾驶座可以说是坐的胆战心惊的。他还记得以前在空旷地曾经试图教一下林彦俊开车,他们好几次都差点撞上旁边的大树,新买的车差点就报废了。


「呼——停进去了。」不知道为什麽明明是同样的指令从尤长靖口中唸出来就有种魔力,这是林彦俊第一次进驾训班没撞到东西。


「哇小林同学进步了呀。」被林彦俊的声音从回忆中拉回来,尤长靖不自觉地用了以前两人还在大学时期才会用的称呼。


好像有点太过亲/密了。


「那是尤老师教得好。」林彦俊抿了抿唇露出两个小酒窝对于这个过于越界的称呼给了回应。


「今天就先到这吧,明天见。」尤长靖解开安全带想赶紧结束这个暧/昧的气氛下车透透气,正当他要解开安全带开车门走人时左手被一股力量轻轻地扯了一下。


「那个……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宵夜?」话才刚说出口林彦俊就后悔了,他上课前不是才说他晚上没空的嘛,问这什麽蠢问题,怎麽办要被拒绝了好尴尬。


左手还残留着那人刚刚握住自己的温度,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会这麽主动的对自己提出邀约。


是不是要先拒绝一下不然感觉我好像很好追?


他用馀光偷瞄了一下左边那个人的表情,记忆中的林彦俊一向是有自信的,然而此刻的他却垂着眼眸透露着不安,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害怕被责骂。


唉,你真是个容易心软的傢伙。尤长靖在心裡这样暗道自己不争气。


「吃什麽?」尤长靖握住门把的那隻手收了回来,放到了自己的大腿上。


「前面巷口的那家关东煮吧,走一会就能到了。」没有意想中的拒绝,林彦俊的开心完全显露在自己脸上,刹那间他们彷彿回到还在暧/昧的时光,对方的一个小动作就能牵着自己的心情影响一整天。


林彦俊的浪漫是他与生俱来的。


他先是自己解开安全带后凑近了副驾驶座帮尤长靖解开他的,几乎零距离的接触让两人的心都扑通扑通的跳着,谁也不敢呼吸的太大力就怕破坏了这粉红色的气氛。


无法否认的,林彦俊只要看到尤长靖就会不由自主地想接近他、跟他有更多的互动,他在靠近那人的时候刻意地闻了一下。嗯,他的味道还是没变。


当林彦俊靠近自己时尤长靖也克制不住地闻了闻他身上的味道,还是一样的那麽令人心动、安心。


「走吧。」林彦俊并没有刻意的维持这过于越界的姿势太久,儘管他想让时间冻结在此刻、想要在佔有他多一点时间。


这个临时的邀约打乱了尤长靖的计画,他原本要上完课直接开车回家餵暴暴吃晚餐的,没有想到今天外面的天气是这麽冷,尤长靖刚踏出驾训班的门就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而一旁的林彦俊也注意到了尤长靖的状况不太好,他抓着尤长靖的手肘把自己的围巾一把扯下的细心围在那人的脖子上,最后还细心的调了调角度确认围巾有把尤长靖包好。


林彦俊专属的味道灌入鼻腔,有那麽一刹那尤长靖想把人扑到床上做这样那样的事,真的太想他了。尤长靖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赶紧去佔有眼前这个贴心又帅气的前男友,但理智小天使却又不断的压抑着自己要他检点些,不要才见到前男友第一面就想投降了。


「长靖你要去哪?不是说晚上有事吗?」刚刚想约尤长靖出去的人又出现了,林彦俊警戒的打量着前面的人,看起来年纪比自己小上许多、眼裡的忌妒之情藏也藏不住的看着林彦俊。


「我跟长靖早就约好了。」林彦俊霸气的牵住了尤长靖的手快步离开现场。


被林彦俊孩子气的牵走宣示主权,尤长靖嘴角微微的上扬内心不断感慨这个人怎麽还是这麽幼稚这麽霸道,但是被人护着的感觉也挺不赖的。


由于他们相识的早,相爱的也早。即使他们是o大出了名的商院院草、理学院院草也不会有人想打他们的主意,神仙配神仙有谁敢去破坏这个美好的画面?顶多在最早他们才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还有几个不死心的小女生会故意说另一个人的坏话试图挑拨离间他们的感情,最后一个个的都被林彦俊骂哭了。


他们的恋爱道路走得太过顺遂了,这导致他们爱的理所当然,忘记要适时的和对方表达自己的爱。


林彦俊把人牵走后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动是多麽的失礼,万一那个人对尤长靖来说很重要呢?尤长靖会不会觉得我多此一举?天哪我会不会復合无望了?


正当林彦俊陷入自己的小世界懊悔的时候他感受到手掌被人轻轻地回握住了,他侧过头看向身旁的人,尤长靖的眼睛还是一样那麽好看,而此刻他的眼眸裡充满着自己的倒影,刹那间林彦俊好像明白了什麽。原来对方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想法。


林彦俊停下了脚步,尤长靖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似乎是不明白这人在想什麽。林彦俊伸出手用指节轻蹭着尤长靖的脸颊,闭上了眼睛像是即将做出什麽重大决定般的一个用力把人拉入了自己的怀裡。尤长靖下意识的环抱住了林彦俊,这是他们以前拥抱的习惯。他感受到林彦俊的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在他耳边说:「尤长靖,我还是,好爱好爱你。」


最后两人的宵夜没能吃成,林彦俊想也想不透尤长靖现在拉着他的手是要去哪裡,等跑了一段时间停下来时他们都微微喘着气。


「上车,我们去看星星。」尤长靖把林彦俊带到了自己停车的地方,留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就鑽进车裡发动引擎了。


林彦俊没敢怠慢的赶紧鑽进了副驾驶座繫上了安全带,他突然想到在他们吵架的前一天两人原本是计画好要一起去看星星的。


空调让车内的温度变得暖烘烘的,林彦俊禁不住高温的折磨脱下了外套把他丢到后座。


尤长靖用馀光瞄了一下林彦俊,他今天穿了一件能衬托出他胸肌跟腹肌的衬衫要不是裡面还有穿件背心他诱/人的身材根本没办法被薄薄的布料挡住,这人怎麽这麽犯规。


尤长靖也不甘示弱的趁着红灯的时候解了安全带脱了外套,除此之外他还顺手解了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说车内空调温度好像太高了。白皙的锁骨暴露在空气中配上尤长靖一开一合喘着气的红/唇,林彦俊只觉得下腹一紧好像有什麽东西胀胀的。


靠,居然只是看到锁骨就硬了。林彦俊在心裡暗骂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变态。


一路上两人没有什麽对话,只有从音响裡传来的音乐打破了车内的寂静。这张CD是他们两个一起去唱片行挑的,林彦俊想既然尤长靖没把他换掉的话多少还有念着旧的意思吧?


尤长靖其实没有看上去的那般冷静,他也不知道为什麽一个冲动的就把林彦俊扯上车了,哪有人跟前男友相遇的第一天就这麽主动的载人家去看星星?这样会不会有点欲/求/不/满的样子?


后来尤长靖才知道,原来欲/求/不/满的可不只有他。


尤长靖说句到了就熄火准备下车,林彦俊又一把抓着身边的人说了句等一下便自己跑下车打开后座的车门拿了两个人的外套再坐回副驾驶座的位置:「穿起来再下车,外面冷。」


「嗯。」顿时尤长靖觉得眼眶热热的,已经……好久没有被人照顾的这麽细微了。


观星的地方不能有太多的光害所以这裡是一片漆黑,而且还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除此之外因为冷的关係今天除了他们也没别人来看星星。


下了车的两人打开了手电筒照地上的路,一片的寂静只剩他们走路的声音。尤长靖不由自主的想起前几天跟朱正廷出去看鬼片的电影场景,突然背嵴一片毛骨悚然的让他下意识地往林彦俊身边靠。


感受到身边的热源往自己靠过来了,林彦俊想这人估计是看了鬼片又胆小的要命。他大胆地牵起尤长靖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我冷,你的手借我暖一下。」


尤长靖嗯了一声带着微微的哽咽。又再一次被林彦俊的浪漫攻击,尤长靖开始想要是当初自己没有负气带着暴暴离开家裡是不是这样的画面他们早已经历了无数次?


林彦俊想不透这人怎麽突然开始想哭了?看他没拒绝自己的牵手,应该不是讨厌自己这样的行为吧?


「尤长靖,把手电筒关起来,这样看星星才美。」


「很黑……」


「没事,我在你身边。」


林彦俊的话总是那麽有魔力,明明前一秒还害怕得要命,此刻尤长靖彷彿被打了一针镇定剂什麽都不怕了。


关上手电筒的那刹那林彦俊便从后面抱了上来,双手紧紧环住尤长靖的腰:「很美对不对?」


「嗯,很美。」尤长靖握住放在自己肚子上的双手。要是时间冻结在此刻该有多好。


两人安静地站了一会儿什麽话都没说的抬头看着星星,林彦俊的脸靠在尤长靖的侧脸,滚烫的皮肤接触在一起。爱情的小火苗在两人的心裡燃烧着。


林彦俊开始按耐不住了。





林彦俊小心翼翼的帮陷入睡眠的尤长靖套上最后一件衣服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尤长靖是这唯一有驾照的人,而且他也不知道尤长靖现在住哪这么晚了要怎么把人送回家。失策失策,该不会他们要在这荒郊野外过上一晚吧?

 

翻了翻手机通讯录林彦俊只好厚脸皮的在半夜两点打电话给陆定昊问他尤长靖家住哪,硬着头皮开也得想办法把人送回家。


「您知道现在几点吗!」刚接起手机陆定昊就不客气的对着电话那头大骂了一番,等到骂到起床气消了林彦俊才有机会开口说话。


「我想问问尤长靖现在住哪?」林彦俊忍着被骂了一顿的脾气好声好气的问。


「林彦俊?你干嘛呢?大半夜的问前男友住哪想干嘛?」聪明如陆定昊,他立马发觉有戏可看了。


「首先,我是要送他回家的他睡着了。再者,更正一下你的用词我问我老公住哪没什么毛病吧。」


陆定昊脑袋裡被老公两个字给霸佔了思绪。这两人什么时候又搞在一起的?


「欸,你睡着了喔?」林彦俊不耐烦地敲了敲方向盘。


「住你们以前租的那个屋,明天最好和我解释一下你们俩怎么回事。」陆定昊讲完一长串话便挂掉电话躺回Jeffrey的怀抱裡了。


林彦俊鼻子一酸的用鼻子蹭了蹭在副驾驶座熟睡的爱人。


你怎么这么好呀。


把人安全送到家后林彦俊不禁在心裡感慨自己的开车技术进步神速,果然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学习才有效用。


环顾熟悉的装潢林彦俊想尤长靖应该是在他们退租后又把这间租了回去。抱着熟睡的尤长靖到了主卧室,他轻轻把人房在床上盖好被后看到了床头柜上摆着他们的合照。林彦俊突然鼻头一酸的觉得自己是个烂人,怎么就让尤长靖一个人孤单了那么久呢。


林彦俊在尤长靖的眉毛落下一吻,转身关上了灯。


隔天尤长靖扶着痠痛的腰在自己房间醒来时还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只记得他一个冲动的和林彦俊在车上做了那档子事,既然这样的话应该是林彦俊送他回来的吧?完蛋这样林彦俊不就知道他把以前他们住的地方租下来了吗,床头的合照应该也被看到了吧。


尤长靖想自己这次可能又要在失去林彦俊一次了。他委屈地把自己包在棉被裡放肆的哭了起来。


林彦俊刚进门就听到尤长靖的哭声,吓的他丢了刚买的早餐赶紧冲进房间生怕尤长靖出了什么事:「发生什么事了!尤长靖!」


听到林彦俊的声音尤长靖还以为自己有了幻听,他自暴自弃的喊:「呜呜我怎么想他想到出现了幻听呀,我不要爱林彦俊了爱他真的好累呜呜呜。」尤长靖哭得更大声了。


林彦俊听到这心都凉了一半,原本以为他们復合之日就不远了没想到尤长靖现在居然说了不要爱他。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他小心翼翼的掀开了棉被把哭到一抽一抽的尤长靖紧紧抱在了怀裡:「尤长靖,收回你刚刚那句话。你不能不爱林彦俊。」


尤长靖又受到了今天起床的第二次惊吓,没想到林彦俊居然出现在他家了。他吸了吸鼻子盯着眼前的人还没从听到的话反应过来。


「答应我嘛尤长靖,就看在林彦俊还很爱很爱你的份上。你可以继续爱林彦俊吗?」林彦俊低声下气的哄着尤长靖,他也跟着红了眼眶的怕自己再次失去生命中的挚爱。


尤长靖捧着林彦俊的脸狠狠的吻了上去,接下来的事,嗯……就儿童不宜了。


温存时林彦俊从身后环抱着尤长靖:「尤先生介意以后家裡多一个人跟你抢棉被抢早餐吗?」


尤长靖侧过身吻了一下林彦俊鼻尖上的痣:「整个尤先生都被林先生抢走了,你要好好珍惜。」


END

评论(44)

热度(4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