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不是熊

不曾離開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愛著

【长得俊】月饼仙子(一章完)

  • 中秋节快乐

  • 大人才能做的事

  • 关键字:髒髒对话



在结束一整天繁忙的行程后,林彦俊洗完澡围了条浴巾便任凭着水滴沿着未乾的头髮滴落。因为实在是太累了,他想等整理完包包等头髮乾了一点再吹会比较省时间。


黑色的手提包裡放的东西很少,其实也只需要把小垃圾拿出来丢而已。所以当有不明物体出现在裡面时一眼就能看见了。


林彦俊盯着那颗多出来的月饼犹豫要不要把它送人或是丢掉。天知道有没有毒啊?


他研究了一下这包装。看起来是完整的,没有被人动过的痕迹。不过有一点很奇怪的是上面什么营养标示都没写,连製造日期都没有,只贴了个写着枣泥两个字的贴纸在上面。


林彦俊依稀记得经纪人有说过好像有颗厂商送的月饼要给他,应该就是这个了吧?



当他剥开月饼时裡面竟然包有一坨奇怪的东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明物体发出了尖叫声。


“?!!!!!”林彦俊也吓到说不出话来,他一个反射动作就把东西往旁边丢了。


“你干森模啦,很痛馁!”


林彦俊发现有个小小的,穿着衣服的生物从月饼裡爬出来。


他缓缓地移动脚步到那奇怪的东西身边,用指尖轻轻地捏着小傢伙拎了起来,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这个不明物体。


“我叫尤长靖!才不是什么奇怪的生物!我是月饼仙子!是仙子啦!”


林彦俊在想自己应该先惊讶这小东西竟然听的到自己的心声还是这小东西竟然开口说话了。


欸等等,鬼月不是过了吗?


尤长靖被林彦俊的想法给逗笑了,没想到长的这么俊的人脑袋裡想的东西竟然这么可爱。


“笑什么笑,很好笑是不是?”看着手中的小不点笑出鹅鹅鹅的声音林彦俊马上就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想法都被人偷听到了。


眼见尤长靖似乎是没有要停止笑他这回事,林彦俊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制霸人设要没了啦!


他板起了脸,不满地看着手裡的小傢伙。


“欸你生气囉?唉呦不然我变一个月饼给你吃嘛!”过了好几分钟尤长靖终于意识到这人是真的动怒了。他从口袋裡拿出小小的仙女棒轻轻地挥了几下,旁边的桌上立马出现了一颗月饼。


林彦俊挑了眉,对于小仙子还有这种才艺感到惊讶。


他把小仙子放在一旁,盯着尤长靖对着月饼洩恨似的重重咬了一口。原本抱着胸,还在为自己让人类感到惊讶的尤长靖顿时觉得嵴椎发凉。怎么感觉痛痛的?


甜甜的枣泥位在嘴裡散开,这让本来就嗜甜的林彦俊感到非常满意。三两下的就把它给吃完了。


“还挺不错的,所以你是个专门做枣泥口味的月饼仙子?”


“嘻嘻我可是仙界裡做枣泥最厉害的仙子喔!你能养我真的不知道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被称赞的尤长靖眉毛都快翘到天边去了。


“等等,我要养你?”林彦俊顿时有种捡了红包然后就得冥婚的感觉。


只不过吃了颗月饼我就得养不知道从哪来的小仙子?


“嗯哼,你都吃了人家的月饼了还想不负责任吗!”


怎么我突然就变成始乱终弃的渣男了?


“ok fine养就养吧,我又不是养不起一个小仙子。”林彦俊想了想,这可能是仙界不成文的规定吧。谁发现这个仙子谁就要对他负责。


希望下次能遇到一个会变钱出来的仙子。


“没有这种东西!”



小仙子的出现对林彦俊的生活并没有带来什么改变,只是有一点令他感到困扰而已。


“尤长靖,你能不能不要再偷听别人心裡在想什么了?”第n次装酷被拆台后林彦俊委屈地看着在一旁笑到掉头的尤长靖。


“哈哈哈哈哈不行,这种反差真的太可爱了。今天也是为林林酱打call的一天!”


“你信不信我把你从这裡丢出窗外?”林彦俊做势要打开窗户,咬牙切齿的说着。吓得尤长靖马上乖乖闭上了嘴,躲进了棉被裡。


“你给我出来!说多少次了不准没洗澡就躺在我床上!”


“怕我闷死就说嘛!装什么酷!”尤长靖以最快的速度冲进浴室锁上了门。


盯着被关上得浴室门林彦俊心想一定要没收他今天晚上的宵夜。



尤长靖一从浴室裡飞出来就闻到了房间裡传来了扑鼻的食物味,他快乐的趴在林彦俊的碗边上张着嘴巴等待喂食。


看着小仙子可爱的样子林彦俊心裡被萌的一蹋煳涂,但他还是狠下心来教训一下这个一直偷窥他隐私的小坏蛋。


“我今天没吃晚饭,所以不能分你了。”林彦俊把尤长靖从碗边拎开,放到自己胸前的衣服口袋裡。


然而儘管他用了很卑微的语气,尤长靖知道这人就是在跟自己赌气。


“我只吃一口又没关係!自私的人类!”尤长靖奋力的揪着口袋的边边,眼睁睁的看着食物在自己眼前一点一点的消失。


吃饱喝足的林彦俊还故意打了一个很大声的饱嗝,摸了摸肚子表示满足。


气的尤长靖牙痒痒的。


然后一场莫名其妙的冷战就开始了。


两个人都赌气似的不跟对方说话,彷彿在比谁先开口谁就认输了。


尤长靖一气之下趁着林彦俊出去工作的时候收拾他的小包包回去仙界探望他爷爷。


当林彦俊发现小仙子不见的时候内心满是懊悔,其实也不是真的觉得生气,只是他拉不下面子主动跟人道歉,而且他觉得明明受委屈那个人是自己呀,怎么就变成那个做错事的人了?


在过了一个冷清的夜晚,林彦俊难过的抱着旁边的枕头心想:尤长靖,你不是能听到我的心声吗?我说我想你你听见了吗……


回到仙界的尤长靖其实也没好过到哪裡去,他才回去不到一个下午他就开始怀念人间的食物了,毕竟这裡除了月饼还是月饼,看到他都觉得反胃了。


“长靖啊,怎么才去一下下就回来了呢?”仙子爷爷看到独自坐在湖边难过的尤长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尤长靖揉了揉哭到发红的眼睛,盯着湖裡林彦俊孤单的身影觉得自己好像做的太过分了。


“那个叫林彦俊的人类欺负你了吗?我就说长的俊的小伙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然爷爷下去好好教训他一下?”见尤长靖还是不说话爷爷只好带一下林彦俊的大名吸引尤长靖的反应。


果不其然尤长靖马上开始摇头说都是自己不好不要惩罚他了。


“你跟他吵架了?”


“嗯……他说他不喜欢我听他心声……”


“偷听人家在想什么的确满不礼貌的。”爷爷点了点头。


“我控制不住嘛……我……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爷爷笑了笑,他这几天透过湖水看自家小孙子去人间过的怎么样的时候,看他每天都笑的开开心心的就知道这傢伙大概是动心了。


“那你要不要赌一把?”爷爷凑到尤长靖耳朵旁说了几句悄悄话。


尤长靖瞬间红了耳根子害羞的摀住嘴巴。


“这……这样不好吧……”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行不行?”爷爷用肩膀撞了撞尤长靖,暧昧的眨了眨眼

睛。



今天是尤长靖不在的第三天,林彦俊失魂落魄的坐在床上拆开一个又一个的月饼包装,但没有一颗有他家小仙子的身影。


快疯了。


他烦躁的把月饼都塞进冰箱后便一头栽进枕头裡试图逃避现实。躺着躺着他居然就睡着了。


尤长靖一踏入房间便看到林彦俊一动也不动的趴在床上,吓得他赶紧冲过去拍打林彦俊精瘦的手臂,又对着他的脸又踹又踢的边哭边骂说这人怎么就这么笨想不开了啊。


林彦俊被脸上传来的疼痛感给弄醒了。


他一转头便看到尤长靖哭的一喘一喘眼睛也红红的很委屈的样子。半梦半醒间他以为自己在作梦,他的小仙子可终于回来了啊。


林彦俊想说反正都在做梦那就豁出去了吧。他凑近尤长靖的小脸蛋偷香了一口,他开心的蹭着小傢伙的脸颊一直说着对不起。


尤长靖心裡软的一蹋煳涂,这人怎么那么好啊。明明不是他的错可他还是愿意先低下头来道歉了。


“你……你等我一下……”尤长靖回亲了一口林彦俊一下便快速的冲进了浴室。


林彦俊没来的及反应过来小仙子就熘走了,他想伸手抓,无奈重心一个不稳他便滚下床了。


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屁股,他盯着开着灯的浴室才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尤长靖你在裡面吗?”林彦俊不确定的朝着浴室叫了一声。


“你……你先回去床上……闭眼睛!”


听到浴室裡传来回应后林彦俊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你没走真是太好了。




我的小仙子,以后还请多指教呀。




番外


01

“老头子你倒底教了长靖什么东西啊?”仙子奶奶气急败坏的关掉水面的影像,暴打说话不负责的仙子爷爷。


“我以为我们家长靖可以当攻啊!谁知道他平常在仙界严肃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


“你看看你!你怎么捨的他被那个野男人这样欺负啊?”奶奶气到眼泪都掉出来了。


仙子爷爷想反驳你看我们家长靖不是做的挺开心的嘛,而且林彦俊也没射后不理它还有把人带去清理欸!


不过看到奶奶随时看起来想拿菜刀砍人的样子爷爷很识相的选择闭嘴了。



02

那颗月饼是怎么跑到林彦俊的包包裡的呢?


尤长靖某天在仙界盯着湖面看人间最近有什么好看的节目,他的目光很快就被林彦俊所饰演的男主角给吸引了。


长的这么俊的人居然是真实存在的!


我一定要把他把到手再狠狠欺负他!


于是他便抓准时机飞进林彦俊的包包裡,吃掉一半的月饼把自己塞了进去。


殊不知等待他的是没日没夜床上运动。


而且他还成了那个被欺负的人。



03

林彦俊跟尤长靖热恋的事情很快就被狗仔爆了出来,他一夕之间所有的广告跟戏剧都被退掉了,只好每天游手好閒的在家欺负小仙子。


受够折磨的尤长靖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自己的身体一定会被这个不知节制的傢伙玩坏的。


于是他挥了挥仙女棒变出了一大堆月饼让林彦俊去街上卖,补贴家用费。


从此长得俊月饼每逢中秋节必定会造成一番大抢购。


于是两人就快快乐乐得过着卖卖月饼do do i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没记错的话橘橘好像是喜欢吃有蛋黄的月饼XD

不过天真善良的柚一定是甜的呀!

(好啦其实喜欢吃枣泥口味的是我)

中秋节快乐!没有延迟好开心!


评论(15)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